流年不过微凉

吾有酒一杯,足以慰风尘

过年前的一个月是兵荒马乱的,各种不顺心的事儿。
我家的猫
死了。
在宠物医生朋友的视频指导帮忙下,买了双氧水,针管和食管试图抢救。
但是没来得及。
嘟嘟到家的时候还不到一个月,它妈妈是被人打死的,就因为猫妈妈偷了吃的,就被人用石头砸死了。
一窝刚刚会跑的小猫咪到最后只剩下嘟嘟,小堂弟不忍心,但自己没法养,就抱过来给我了。
嘟嘟从小就乖的不得了,从来不伸爪子,所以一直都没剪过爪子。
来的时候太小了不能吃东西,是拿奶粉泡幼猫粮一点点从小小的团子养成了一只大乖猫。
每次看见我都会蹭脚脖,然后仰着小脑袋看着人,粘粘的叫。
家里是一楼,有一个带小棚子的后院,嘟嘟就在小棚子里养着。
楼前花店的大猫跑过来抢粮的时候它也不赶,也不打,就窝在一边看,人家吃饱了喝足了就跑了。
我恨铁不成钢,总是点着它的脑袋训它没胆子,不敢打架。
结果后来它被别的猫咬下来一块儿皮。
没事儿的时候也不像别的猫会乱跑,总是乖乖的窝在窝里睡觉。
也不乱叫,也不破坏东西。
朋友把它和它平常吃的粮拿走做了化验。
粮没问题,它是被人毒死的。
之所以是说被毒死的,因为朋友检查出了敌敌畏的成分。
市区里没人种菜种粮,也不会有人用的到敌敌畏。
而且那难闻东西它不会主动去吃的,而且除了我们家人,别人喂东西它一律不吃,连我经常来的朋友拿布丁逗它也不吃。
它平常最喜欢吃布丁的。
朋友分析的是,估计快春天了,要发情了,谁觉得它叫的难听,影响休息了才下手的。
如果真的是被影响了,可以打它,也可以来找我告状,没必要下狠手的。
不是吗。
你可以气的狠了打它两下,找我算账,我可以给你道歉。
但你为什么要选择最狠的一种方式?
现在还能想起来它奄奄一息瘫在地上都不会动了,听见我哭了还抬头看我,小声地叫,像安慰我一样,然后就躺在那里,不会动了,不会叫了,我怎么戳它都没反应了。
从来都觉得嘟嘟很乖的,我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这么狠心。
都不怕报应的吗?!

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,总之哭了好长时间,眼睛很疼,心里很难受,所以想找人说说,想发泄发泄。

 
标签: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7)
©流年不过微凉 | Powered by LOFTER